第51章 国人的崇洋媚外 (第2/2页)
爱国教育没有跟上,以及在改革开放初,在国内这个生产力不够发达的时期突然出现了一些远超于国内水平的商品。
结果就出现了国产商品不如进口产品,就有一部分人就认为进口的永远是最好的,最终就出现了“崇洋媚外”的现象。
其实他们也不想想,那些资本主义国家进入工业化时期已经多久了?而中国进入工业化又才多久?
也不想想中国就用了这短短的30多年,就超过了他们那些资本主义国家过去100多年的努力。
他们压根就没往这方面想。
他们就属于那种典型没脑子的人。
他们就普遍认为“中国的月亮没有国外的月亮圆”。进口的永远是好的。买东西就认定进口的,只有进口的才是好东西,而国产的是次品。
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一切?
主要是国内的公司没有那么多的研究经费去研究新产品。
而国外的一些公司基本都是在财团的控股之下,一旦认为不错研究方向的他们就可以使劲的砸下资金研究,而在我们国内就没有这个条件,也就只能生产的老产品或者山寨人家研究好的。
为什么我们国家的公司没有足够的研究经费呢!
因为这些“崇洋媚外”的人们以及被他们所影响的人们,买东西只买进口的,而不买国产的而带来的恶性循环。
国产和进口这两类商品他们互为替代品。
而你买了进口的就不可能再买国产的了,毕竟市场的消费能力只有那么大。
而且你买了进口的产品,在一定角度上可以说打击了我们国内的产品。
因为你买了这个进口的产品,最终这家公司就会回笼一部分资金,可以进一步的扩大生产规模,继续为他公司创造利益,最终导致这个公司的效益越来越好,同样他就有更多的资金去研究新的产品。
而作为与它互为替代品的国产商品的生产公司,就悲剧了,因为都去买进口商品,没多少人去买他的生产的产品,这家公司,他就回笼不了资金,就产生不了效益。也就没有更多的资金去作为研究经费去研究新的产品。
最终就会出现,国产厂家被国外厂家彻底压倒。最终这个市场就会被外国厂家所掌握,可以说我们的市场已经被他们垄断了。
直到最后,这个市场就是他们说了算,作为唯一的生产厂家他们想定什么价就可以定什么价?而你又不可能不去购买,所以在这个时候你只能任人宰割。
而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些“崇洋媚外”的人们他们的所作所为带来的恶性循环。
谁说国产没有好东西!
只不过是国产的一些好东西都是被所谓的进口商品的“名气”压制了。
这一切的源头,只不过是人们“崇洋媚外”的思想在作怪。
就比如说,新纪元地球前夕,美国苹果科技公司发布的苹果6手机和中国华为科技公司发布的华为Mate7手机这两款手机。
从手机性价比上来说,国产的华为Mate7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超过了苹果公司的苹果6。
而华为Mate7的售价仅仅不到苹果6的一半。
而许多国人就因为“崇洋媚外”和苹果手机的名气大的因素,宁愿去买6000多的苹果六而不去购买3000的国产手机华为Mat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