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节 雪谷(二) (第1/2页)
在晕晕沉沉的睡梦之中,忽然听到了车窗外有脚步的声音。我们惊醒起来,茫茫然有些惊恐。不知不觉天已经放亮了,因为特别的累,我们竟不知在车上睡了多久,完全没有对外界的防备了,如果真的有野兽袭击,我们此时只会束手待毙。
外边传来的狗的叫声,紧接着我们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这时候外边有人喊道:“车里有人吗?”我们听到人的说话声,顿时感到有希望了,内心处对生的渴望霎那间涌了出来。大声的回答道:“有人。”因为一整夜没有吃东西,也没有喝水,声音有些沙哑。我们想下车,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不知什么时候,手脚都冻僵了,车门我几乎是撞开的,我是滚着从车子里下来的。我趴在雪窝里,努力地想试着站起来,但是几次都不行,只好坐起来靠在车上。对这几个人影喊道:“我们......在这儿。”我看到有一个人牵着狗,一个人身上背着几只野兔和山鸡之类的东西。看到我那个背着野物的猎人快步跑到我的跟前,问我:“你们这是怎么了?”我指了指车子,说到:“车翻了,人受伤了,车里还有一个人。”他顺着我指的方向朝车子里看了看,然后说到:“你们先等一会儿,我去叫人救你们。”说完他走到牵狗的那个人跟前跟他商量着什么。之后,牵狗的那个人匆忙离开了。我想他可能是去叫人去了。我们有希望了。我看看了车里的芊茹,她正在试着走下车。经过一段时间,我的手脚渐渐复苏了,我终于站了起来。剩下的那个人把狗拴在树上,又走到我的跟前,问我怎么回事?你们是哪儿的人?不停地和我说着话,我嗓子难受的厉害,他问我我就随声的答应着。他说:“我的伙伴去叫人去了,他上去给乡卫生院打电话。一会儿你们就能出去了。真是可怜!”芊茹接着他的话说了声谢谢你们。那人只是呵呵的笑了几声。
我们心里都在盼望着卫生院的救护车能来,心里盼望着能走出这个山谷。将近一个小时后,我终于听到了卫生院救护车的声音。平时对它那么不敢理会,现在却感到特别亲切。车子停在我们滚下山坡的那段公路上,我看到刚才离去的那个村民领着几个人不知从哪儿下到了山谷里。其中有一人手里还拿着担架,他们没有穿工作服,所以我也不敢确定他们是医生。他们来到我们的跟前,问我们情况怎么样。我看看引路的那位村民,他说:“这是乡卫生院的医生,你们身体有什么情况就跟他们说。”我点了点头,简单说了我俩的情况,医生明白了。也没有多说什么问我们能不能走路,我和芊茹都点了点头。随后医生说:“我们带你们上卫生院检查,车子就在上面,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就不用单价了。好吗?”我点点头,示意可以的。
还是那位好心的村民在前边带路,芊茹搀着我,走在几位医生的后面,后面的那位牵着狗跟在后面。绕了一大截子,我们终于上了公路,厚厚的积雪踩在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们上了救护车,从车窗的玻璃上看着一片狼藉的山谷里,心里感到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车子开动,我们同两位好心的村民挥手告别,此情此景我终生难忘。他们站立在路旁,车子慢慢前行,他们的身影越来越小,我的眼旁有一丝热泪划过,芊茹看着我默默无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